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住宿] Dormy inn心齋橋、熊本、東室蘭、札幌、上野

自從今年3月跟R去九州玩,
住了dormy inn熊本後,
我跟R就愛上了這個飯店系列,

爾後我們出國旅遊,
都一定會優先找當地的dormy inn住個1.2晚,
也幾乎沒有讓我們失望。
也想藉此分享給更多的人,
雖然dormy inn系列非常有名氣且價格已經節節攀升了,
但是我還是希望更多人知道這飯店系列真的很棒!

首先我們真的很喜歡Dormy inn系列的宵夜拉麵,
尤其以心齋橋店家泡菜的服務最為印象深刻,
此外每一間的拉麵都差不多,
拿號碼牌、去自動機器裝喜歡的茶、拿煮好的麵,
讓每次玩完回到飯店休息的我們也不曾餓過,
口味也都很一致,不會太閒也不會太淡,很合我的口味。

再來,以下就開始說說我對每間分店其他部分的心得喔


飯店名稱:Dormy Inn 心斎橋 八幡之湯
住宿日期:2016.09.17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shinsaibashi/

其實心齋橋分店是我們住的第一間dormy inn,
雖然有可以推薦的地方,但是我印象沒有很好,
這間也是我目前住過比較不推薦的dormy inn。
它的位置在心齋橋筋及道頓崛中間、阪神高速公路旁邊,

先說說缺點的部分,
就是地點我覺得沒有很方便,離地鐵站有段距離。
(可能我之前都住Hotel Villa Fontaine Shinsaibashi方便慣了...)
晚上比較晚的時候,
飯店周圍會有一些日本年輕人在附近聊天、抽菸,
我們比較晚回來的時候,都會有些害怕。

再來就是dormy inn最為人著名的溫泉,
心齋橋分店女湯的部分也有點狹窄、空氣也有點悶。

最後就是不知道是大阪房間小,還是我選的房型偏小,
我們的經濟雙人房,不僅沒有dormy inn 系列常有的拉門,
而且我帶的29吋行李箱打開後,房間就很難走路,
更不用說開第二個箱子了。
 
缺點說完了就來說說優點的部分!
Dormy inn心齋橋的樓下是FamilyMart,非常方便。

還有早餐非常經濟實惠,
我覺得早餐內容物很棒、口味也不錯,
有優格、各式鋁箔包牛奶、麵包、煎蛋捲、壽司、小香腸等,
當天check in 加購隔天的早餐只要500日幣呢~
 

  
 
這間是跟朋友多人一起旅行,朋友照片照比較多哈哈


飯店名稱:Dormy Inn 熊本 六花之湯
住宿日期:2017.03.10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kumamoto/

就是從今年3月住熊本這間分店開始,
我開始愛上了dormy inn!
這間位置在熊本市電辛島町站步行3~5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
也離好逛的上下通商店街(步行5分鐘)、
熊本城(步行10~15分鐘)不遠。

我訂到了雙人房空間很大,
進門左側就是乾濕分離的衛浴及廁所,
洗手台在進門右側,再來走近到床之前還有一個拉門,
拉開有一個小圓桌,地板空間也都足以打開兩個大的行李箱。

溫泉的部分,空間也大很多,泡起來很舒服,
保養品、備品等等,都非常充足且實用,
泡完也有牛奶販賣機可以買牛奶喝。
 

因為上次很喜歡dormy inn的早餐,
所以這次訂房時就直接加訂,果然內容也沒讓我們失望。
有基本的炸物、關東煮、熱湯、煎蛋捲、各式飲料、涼拌菜等
還有當地的名產-太平燕,我覺得都非常好吃!
住了兩個晚上也吃了兩次早餐,我覺得超級幸福!



飯店名稱:Dormy Inn 東室蘭 幸鐘之湯
住宿日期:2017.05.03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higashimuroran/

其實今年的北海道旅遊,本來預計要住登別的溫泉旅館,
但是我們預算有限(大概就是dormy inn的價位),
在登別的一泊二食溫泉旅館都貴上許多,
一查dormy inn 的官網地圖,發現dormy inn真是到處都有XD
所以就訂了評價沒有很多的東室蘭dormy inn。

我們是開車前往的,一轉進停車區,
就看到服務人員指揮我們先把所有行李卸下,
然後停進機械停車區。
我印象蠻深刻的是因為坐了一整天的車有些疲憊在恍神,
慢慢的將行李拿下車,但是服務人員也沒有催促,
反而是關心我會不會太冷(我忘了披外套)等等,態度100分!

在櫃台的服務人員也非常專業,
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仔細講解泡湯、早餐等等的注意事項,
有非常的謙和有禮,印象很深刻很不錯!
房間的配置就跟熊本的差不多,但是比較小一些。

至於溫泉的部分,我隔天有早起體驗了果實湯,
就是原來的溫泉加上十幾顆橘子,
可能早上我太想睡,所以感覺還好,就淡淡的橘香味。
泡湯空間蠻大的,有分露天跟室內,
也都有很足夠的備品及保養品。


早餐的部分,有室蘭著名的烤雞串,
現烤現刷醬的,我一口氣拿了兩串XD
就是照片一的左側,很香很熱超好吃!
還有室蘭有名的咖哩拉麵(照片一右下角),
以及各式的炸物、煎蛋捲、小菜、熱湯等等,
口味也都維持一定的水準,很美味!




飯店名稱:Dormy Inn Premium 札幌 石狩之湯
住宿日期:2017.05.07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sapporo/

當時在選札幌住宿的時候,
Annex跟Premium選擇了一下,還是決定住Premium,
想要體驗看看更高級的Dormy inn感覺是如何。
有一點小缺點就是,
Dormy Inn Premium 札幌真的離札幌站好、遠、啊...
不過這是訂之前就知道的,
而且地點真的就在狸小路裡面,所以這個地方我可以接受!


房型的話,與其他分店比較起來並沒有特別出色,
格局、大小都差不多。
溫泉的部分,空間有比較大,但是設施也跟其他分店差不多。
櫃台人員表現的中規中矩,
很有禮貌但也偶爾也會看到他們閒聊XD
倒是清潔房間的人員令我印象蠻深刻的,
我們連泊兩晚,
第二天玩回來看到連T恤都摺好放在床上覺得很開心,
雖然這件T恤後來忘在房裡忘了帶回台灣那又是另個故事了。

特別要來提Premium的早餐!!
我吃了兩個早上還是沒有想吃的都吃到阿,
因為有很多東西太好吃了,
我忍不住狂吃所以沒有胃吃期它也想吃的東西啊(哭
就像照片看到的一樣,
有提供許多北海道的食物,
像是現烤扇貝、湯咖哩、各式生魚片、成吉思汗等等,
其他必有的我就不再提,
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真的是超級幸福,真的是難得有一刻恨不得自己有兩個胃啊!
我總共大概吃了十個烤扇貝,
其中一天的味噌湯裡面也滿滿的都是扇貝,
天啊真是太奢侈,我吃的超開心超滿足!



飯店名稱:Dormy Inn 上野御徒町 徒士之湯
住宿日期:2017.06.02
官網:http://www.hotespa.net/hotels/ueno/

這個月才去住的上野dormy inn,
離京成上野站、地鐵上野御徒町、
上野廣小路、JR上野站都非常近。
地點在阿美橫町某個轉角一轉彎,
再直走一下看到sunkus便利商店就抵達了。
要先走樓梯或搭電梯到二樓才是櫃台,餐廳也在二樓,
房間則是3~10樓的樣子,
頂樓11樓是軟水的徒士之湯溫泉。

房間大小及配置也都跟其他的分店差不多,
泡溫泉的地方有室內跟室外露天,
不過空間比較小,吹頭髮跟換衣服的地方位置也不大,
不過備品跟沐浴用品都應有盡有。

早餐的部分之前就從網路研究了一陣子,
到了現場果然是有許多口味的飯糰可以挑選,
第一天我吃了鮭魚,第二天吃了紫菜飯,鮭魚的比較優秀。
另外還有日本的某地特產海苔、炸雞、各式小菜,
好喝的玉米湯及有點過鹹的蛤蜊湯,
還有多種飲料及水果、多種麵包等等,非常豐盛。

 


個人綜合評比來說:
溫泉:熊本=東室蘭=札幌>上野>心齋橋
早餐:札幌>其他間(其實都非常優秀!但我愛札幌的扇貝XD)
房型:熊本>其他間>心齋橋
地點:熊本>上野>東室蘭=札幌>心齋橋
服務:東室蘭>其他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